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临床医学系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8:46:5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7月6日下午,临床医学系组织了全体教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学习会由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在集中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就《意见》出台背景、框架内容、具体任务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就推进任务落实各抒己见,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等容,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明确要求要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意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意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严格对标7个体系25项任务,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要通过我们的努力,真正让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成长过程结合起来,与教书育人实践统一起来,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会议还结合文件学习内容,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2020年7月7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高亚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