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临床医学系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5:4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7月1日,临床医学系通过组织参加专题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教育等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党的生日献礼。

一次专题学习:守初心强党性


上午9时,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联合开讲,他们分别围绕“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和大家分享各高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和所思所想。直播课结束后,党员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撰写了心得体会。

一场表彰会:分享奋斗经历、坚定理想信念


下午,按照临床医学系工作安排80余名教工及学生党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通过线上、线下集体观看了学校“七一”表彰大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后,教工党员分别发表个人感想,立志坚定信仰、听党指挥跟党走,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坚决落实好工作要求,努力做好相关教学及管理工作。另外,组织去年12月新发展的76名党员同志线上宣誓,学生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员要求,明确奋斗目标,以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为目标,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身份担负起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一次难舍的送别:青春心向党,携梦再远航


“七一”当天,毕业生党员在校内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我为党庆生”主题,举办了我和母校合个影、红歌赛、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共话建党99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及学校的发展。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会坚定政治信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通过本次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热爱党、忠于党、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取得了良好成效。2020年7月3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