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评审答辩工作

中医系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评审答辩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10:55:37 点击数:

本科生毕业论文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本科专业学习水平的综合体现。根据我校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关于本科生撰写毕业论文的相关规定,经过前期的积极准备,中医系认真落实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中期检查、指导教师评审等各个环节。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评审和答辩全部使用企业微信、腾讯视频会议等网络平台,以线上方式开展。根据本科毕业论文专业方向的不同,分为15个答辩小组,于520-28日邀请到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共计102位老师参加本次毕业论文评审、答辩会,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中医系2020367篇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中医学专业60余年一直坚持本科生毕业论文制度,在本科教育阶段开设毕业论文写作课程,举办中医药科研选题与设计、临床研究方法、医学统计等相关知识讲座,让学生掌握医学论文的书写格式,熟悉中医药科研的思路与方法。开设图书馆和医学文献检索方法教育课,充分利用校图书馆资源,让学生学会如何选择和利用信息。通过严肃毕业论文撰写、评审、答辩过程,进一步强化和提高中医学专业本科生的基础知识,促进临床技能的掌握,锻炼科研创新思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61日中医系来稿 文/宋健)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