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35:52 点击数:

5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5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学院领导及留学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王莉主持。

会议组织留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中英文双语的学习,同学们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并积极参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调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预防与救治,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团结、科学的力量。留学生纷纷表示,认真践行习主席回信中的指示,为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基斯坦籍17级临床专业HASSAN MUHAMMAD ARSLAN UL(可可)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切身感受。他说:“在这次疫情期间,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善良和真诚,见证了中国政府对人民的责任感,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的力量。感谢学校领导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给予留学生的百般关心,老师们一对一、点对点和留学生沟通交流,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希望巴中人民增进相互了解,让巴中文化更加密切交流,让巴中友谊源远流长。”

巴基斯坦籍16级临床专业的SHAHEEN MUHAMMAD UMER(高乐)同学感言:学校十分重视在华留学生的身体健康,疫情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对我们的帮助无微不至,给我们指导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帮助我们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及时送来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我们内心非常感动。高乐同学表示,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医生,将自己在中国的所学所见分享给更多的巴基斯坦人民,使大家了解真实的、友好的中国。

王莉在总结会议时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配合与支持给予了表扬,感谢广大留校和回国留学生们在疫情期间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为学校加油鼓劲,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像习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那样,多同中国青年、学校老师交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2020年5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