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第二讲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16:15:09 点击数:

421日上午,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第二讲,2019级研究生、各培养学院管理秘书、部分授课教师及导师近600名师生聆听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老师主讲。

讲座以《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国际地位和形象的影响》为题,围绕“国际地位与国际形象的基本概念”“当前世界各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现状”“中国及世界主要大国的态度及应对举措”“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国际地位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国际形象的影响”等五个方面,通过对比分析,层层深入向师生们剖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国际地位和形象已经或可能产生的影响。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与会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主客观原因,透过世界各主要大国应对疫情的认识与举措,认识到我国党和政府应对疫情及时有效的安排部署,给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抗疫工作提供了极有价值的经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本次讲座使师生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为人民着想,中华民族是一个不怕任何困难的伟大民族,中国更是一个负责任、敢承担、有包容和爱的国家。对于广大青年学生,更是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这也必将激励年轻一代不懈努力,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奋斗,为实现青春梦想而继续前行。(2020421日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