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欢迎援鄂英雄雷根平返系工作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欢迎援鄂英雄雷根平返系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0:14:21 点击数:

扶危渡厄勇出征,寒去春来载誉归。47日上午,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召开欢迎座谈会,热烈迎接第三批援鄂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队长、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雷根平返系。

“欢迎英雄回家!”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董芳用一句最朴实的话,代表全系教师和1700余名学生表达出对英雄和英雄家人的诚挚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董芳在座谈会上指出,在湖北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危急时刻,雷副主任及带领的医疗队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赴战“疫”最前线,与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道保卫湖北,全系师生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出征以来,系上一直牵挂着你们,热切地盼望着你们早日胜利凯旋、平安回家。

雷根平对全系师生的关心惦念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义务!”他谈到,中医药在此次新冠肺炎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临床数据和案例证明,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疗效十分明显。他还向大家分享了在鄂抗疫中的许多感人事迹,并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会继续发扬抗疫工作中逆行而上、不辞辛苦的良好作风,坚持中西医并重,带领全系师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10日,雷副主任带队的援鄂医疗队出征了,奔赴武汉江夏区大大花山户外活动中心方舱医院,全力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26天里,医疗队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救治方法,实现了“零转重,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202047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凯文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