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课程改革视频讨论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课程改革视频讨论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0:48:39 点击数:

3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思政课课程改革、建设、创新视频讨论会。会议特邀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吉发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静、直属党支部书记年亚贤、副院长张亚军、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欧阳静主持。

欧阳静指出,如何将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相辅相成,成为马院未来课程建设新的机遇和挑战。她希望借助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思政课课程改革、建设、创新的多层次、全方位发展。

五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就五门思政课程模块做了介绍。基础教研室副主任刘鑫、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婧、概论教研室副主任徐臣攀、原理教研室副主任吴永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武涛分别作了题为《基础课“一体两翼 四轮驱动”教学模式》、《纲要课“三维互动”教学模式研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专业为导向的“一体两翼”教学模式研究》、《原理课“专题+故事”型教学模式研究》、《“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滚动教学模式》的主旨发言。

与会人员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建设、创新的方向目标,从理论与实践、内容与形式、原则与特色等不同角度展开讨论,并找出了五门课程建设方略中存在的显性和潜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课程结构、课程逻辑、研究方法、课程比重以及核心能力的提升、实务能力的培养、计划的系统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讨论会对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建设、创新,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在理论和实践上有双重指导意义。(20203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