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12:47:08 点击数:

3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马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静主持。

会上,欧阳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做好思政课教师的“六要”和讲好思政课的“八个相统一”。欧阳静强调高等医学院校是医学生人格养成之所,是医学人文精神的摇篮,承载着立德树人的使命,闪耀着科学理性和人性良知的光辉。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耕好医德树人、铸魂育医这块责任田,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出奋进之笔。欧阳静针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情况,对思政课程建设,以及金课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教学科研的新高度新跨越。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年亚贤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坚持“停课不停学、思政教育不缺位”,积极参与线上教学,生动讲述抗疫一线的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医务工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规程》,对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杨珂娟老师代表教研室主任表态。她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把我校的思政课办得有声有色,越来越好。

吴永刚老师代表博士发言。他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牢记嘱托,在传播真理、讲好中国故事过程中,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因势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

张逸美老师代表年轻教师发言。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03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