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2:00:1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2015号)、《陕西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陕中医〔202011号)、《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监控的通知》和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例会工作安排,3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运用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议。马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欧阳静主持。

欧阳静从金课建设、教学督查等方面传达了学校教学会议精神,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布置,要求大家克服困难,做好“停课不停备”,每个教研室要以各种形式充分开展好集体备课活动;做好“停课不停研”,继续以网上博士沙龙加强科学研究;做好“停课不停干”,课程建设是重点,以虚拟仿真实验室和金课建设为契机,每位老师积极参与,不断推进思政课课程改革。

直属党支部书记年亚贤要求教师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教学中注重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开拓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引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副院长张亚军在会上安排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网络教学的重点及改进要求和课程建设。他提出要提前思考恢复开学以后课堂教学与网上教学如何设计好衔接方式,保证教学成果。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杨珂娟介绍了概论教研室集体备课的情况、直播教学的老师、实践教学方案、特色教学设计和教学资源的准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婧介绍了前期教学准备和开学以来教研室的网络教学准备及实施情况。

会上,李颖、李佳俐、蔡心等几位较早开设网上直播课程的老师们分享了教学经验和体会。(20203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王文利)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