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行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及就业相关工作视频会议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行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及就业相关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8 14:21:58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毕业及就业服务工作,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分别于36日上午和7日下午,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及就业相关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董芳主持。

本科生工作视频会议上,董芳首先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对近期就业、毕业工作作出了相关部署。随后,辅导员张玉亮就学生关心的毕业论文撰写、实习、技能考核等环节做了解读,辅导员杨秋玉就考研复试准备、调剂技巧、求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最后,对有疑问的毕业生进行了线上答疑。

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上,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管理科副科长张育军老师应邀出席,并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中毕业所需各种材料和论文、规培等事宜,向毕业生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要求。系研究生管理秘书李亚玲从就业政策、关键时间节点,目前就业形势及求职技巧进行讲解。随后老师们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会议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两个会议上,董芳带领毕业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在首钢医院实习学生的回信,并做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利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认真撰写论文;二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在择业就业过程中,调整心态,放弃“等、靠、要”信息,抛弃“编制观念”,脚踏实地,扬长避短,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202038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杨秋玉、李亚玲)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