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学生热议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中医系学生热议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17:29:52 点击数:

2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引发强烈反响。在回信中习总书记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广大青年医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美好的希望。中医系第一时间下发了《中医系关于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精神的通知》,组织广大中医学子在这个特殊抗疫时期,通过自主学习、在线讨论会、网络视频小组会等多种学习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嘱托,用自己所学造福人民,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中医1506班范新宇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应努力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无私的奉献精神。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召唤。“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不仅是对17名医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更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鼓励。总书记的回信是藏历新年最温暖的礼物,也是对医学生最温暖的礼物,时时刻刻鼓舞着我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努力为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医1503班刘宇说到无数身穿白大褂的“逆行者”从全国各地奔赴抗疫一线,党员同志们更是身先士卒,在他们身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显得尤为真实。当在朋友圈中看到我校多名老师先后前往武汉进行支援,也在新闻中得知数以万计的医疗人员报名参与医疗志愿时,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不能像老师们一样去武汉前线,但自己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多看书以完善自己医学知识,把他们救死扶伤的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中医1605班邓鹏伟讲到看了习主席的回信,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作为一名医学生,更要敢为人先。看着一个又一个“逆行者”的出现,深有感触,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自己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奉献自己,无私为民,无私为公。当前要做的就是不断地丰富完善自己的医学知识,为祖国医学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一刻也不能松懈,要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熟练掌握临床实践技能,才能更好地担起祖国健康事业的重任。

中医1707班孙元凯表示读完回信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生,绝不能辜负祖国对自己的栽培,不能浪费时光要努力学知识,提高临床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牢记医学生誓言,坚定献身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为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打下坚实的基础。而身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入贯彻党员义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基层人民造福,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中医1504班张洋说读完回信后自己深深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爱,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医学事业及医学生的殷切希望、鼓励与支持。因为他也是正在实习的医学生之一。在实习岗位上,有过迷茫、难过,也有过坚定与感动。习总书记的这一番话,坚定了他从事医务工作的信心,这些话是说给所有医学生的!疫情当前,全国各地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为了战胜疫情、保护人民健康而奋战在一线。这种英勇奋战、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正是所有医学生学习的最好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当代青年医学生的极大鼓舞,中医系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敢于奉献,与祖国共命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用自己所学造福人民。(2020227日中医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