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开展2019年度消防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我校开展2019年度消防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14:58:05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的发生,12月11日,保卫处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消防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实验中心等200余名教职工与相关院系600余位师生在行政楼东侧广场参加了扑救初起火灾及火场烟雾下疏散逃生技能演练。师生们在认真聆听培训人员讲解后,亲身体验了模拟灭火及烟雾状态下逃生。在学会了快速扑灭初起火灾技能、顺利从充满烟雾的暗室迷宫中逃生后,现场师生均表示,火灾现场情况比想象要更加复杂,逃生难度更大,相比于学习消防理论,模拟演练的环境更加贴近火灾实景,感触颇深,印象深刻。 

在体验了模拟灭火与烟雾逃生之后,参训师生又前往学校东南角的明火场地进行明火扑灭演练。咸阳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为在场师生示范了消防服穿戴、消防水带连接等,并详细讲解了消防车辆的内部设备与功能。

本次活动在以往传统灭火演练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模拟灭火与烟雾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各部门现场第一响应人的火灾应急处置及个人的自护自救水平,为学校冬春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环境的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2019年12月12日保卫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