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我校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11:10:50 点击数: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提升我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律权威营造浓厚的法治校园氛围,校党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校团委、公共卫生学院团总支共同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宪法晨读和宪法知识有奖问答两部分。 

12月4日早晨七点二十,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公共卫生学院200名大一新生在国旗下同全国两千多万学生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通过诵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宪法的兴趣,感受宪法的尊严和力量。公共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晨紫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宪法日”的背景,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做宪法尊严的坚定捍卫者。 

中午十二点,校团委和公共卫生学院在金樱路举办宪法宣传和有奖问答活动。学生志愿者向过往师生分发《宪法》单行本,倡导阅读宪法文本,通过宣传板普及“国家宪法日”和宪法相关知识。同学们翻阅法条,现场学习,争先回答宪法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养成法律思维,维护法律权威,遵守校规做起,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治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作出重要指示,要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本次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法律知识,促进学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在学校开展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校团委、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举办模拟法庭、专题讲座等活动。(2019年12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李晨紫 /新媒体中心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