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

“峥嵘七十载 精粹永相传”

我校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10:34:23 点击数:

 

11月13日,我校第二届诗词大会在南校区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诗词大会以“峥嵘七十载、精粹永流传”为主题,共有九个院系代表队参赛,12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医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代表队、人文管理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比赛全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台下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现场精彩纷呈。作为本次比赛的主考官,李亚军老师与徐化老师在赛后分别做出精彩点评,指出中国是“诗的国度”,中国古代诗歌语言凝练,内涵丰富,具有浓厚的耐人寻味的含蓄美。本次比赛创新形式,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给经典赋予了新的时代属性。

本届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展现出我校学生丰富的诗词积累和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审美情趣,对培养全面发展的医学生起到了积极作用。(11月13日校团委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