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库来西·依布拉音博士应邀为我校辅导员作报告

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库来西·依布拉音博士应邀为我校辅导员作报告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15:06:07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西安交通大学库来西·依布拉音应邀5125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报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张冬青主持。

库来西·依布拉音博士以《内地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浅谈》为题,从历任国家领导人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入手,结合自己在疆内疆外从事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经验,从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思想、行为、心理特点、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策略以及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具备的素质和要求四个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了讲授。讲座中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最新成果民族工作“五个并存”阶段性特征、、民族工作的指导原则等新思想、新方略。

本次报告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的主题报告,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民族政策学习,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勇于担当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库来西·依布拉音博士长期从事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担任新疆驻陕西省工作组党委副书记、陕西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协调组组长、陕西省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主持人、省级同心圆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挂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2017年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9年初入职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作为获奖代表受邀赴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2019年11月8日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