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6:09:5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10月30日,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系列活动的通知》(陕中医保办〔2019〕6号)要求,保卫处组织部分院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观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

在禁毒教育基地,学生们参观了解了所展示的各类毒品、制毒工具、吸毒工具等。禁毒基地讲师通过列举事例讲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将了解到的毒品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当一名大学生禁毒宣传员。

中医系邹瑞阳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使我们深入了解了有关毒品的知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自身的禁毒意识和法制观念,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杜绝毒品。

保卫处副处长于亮在总结时讲到:毒品预防教育是治理毒品危害的第一战,要从源头遏制毒品蔓延,营造好全民参与禁毒战争的意识还需要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希望同学们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2019年11月5日保卫处来稿

相关链接: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位于西咸新区沣东农博园4号馆,总占地面积2500㎡,是一个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公益性场所,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自然生态禁毒宣传展馆,具有参观展览、拓展训练、教育课堂、业务培训、禁毒资料库和禁毒教育科研五大功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