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榜样4》在中医系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榜样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榜样4》在中医系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09:29:22 点击数:

10月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中医系及时组织学生党员在南校区、北校区及各实习点集中收看专题节目并召开座谈会10月22日上午中医系全体教工党员在5219室再次观看节目并深入学习讨论。通过集中收看、分散收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组织近300名师生党员学习收看了该专题节目,开展座谈会6场,在师生党员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大家看后纷纷表示,《榜样4》专题节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不论是95岁高龄的“战斗英雄”张富清,“敢于吃亏,乐于助人”的村支书李连成,还是将年轻的生命定格于扶贫路上的黄文秀,一桨一桨划出爱心“邮路”的快递员唐真亚,亦或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抽粪班班长李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隋耀达,以及坚持创新、努力奋斗的中国航天人,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这种对党忠诚的信念是指引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这些故事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我们要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一个半小时的观看过程,所有人的内心深处被猛烈触动着。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走再长的路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教工党员座谈会上全体教师情绪高涨、热烈发言,激动的泪水在眼中打转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能够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光荣而幸福的,一定要念党恩、跟党走,扎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要学习先进,对标先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座谈会上也展开热烈讨论与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持向“榜样”们学习,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初心与使命落到行动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同时也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定要践行医学生誓言,发扬大医精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开展此次观看《榜样4》活动,切实增强了中医系师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强化了政治担当。中医系将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榜样的时代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不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持续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信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彰显共产党员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实干精神,切实增强为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年10月23日中医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