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赴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我校赴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09:04: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夯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基础,全面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质量和效益,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发展,2019年10月18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徐虹、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柴松青、公寓管理科科长石益及各院系主管资助工作的辅导员一行10人赴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泾阳县教育支持扶贫办公室,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卢主任介绍了中心的机构设置情况以及目前资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双方共同探讨了帮扶内容及措施,签署了《结对帮扶活动协议书》。

徐虹代表学校向泾阳县资助管理中心捐赠结对帮扶资金两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对方办公设备不足问题,供对方采买电脑、传真机、复印机、打印机、网络设备等。

最后,在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卢主任的带领下,徐虹对泾阳县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区域进行参观,并对后期帮扶协议的落实进行讨论,确定了帮扶内容:一是暑期以勤工助学的方式向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二是双方不定期开展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和查找工作存在问题;三是根据情况及时提供必要的培训和学习服务等;四是暑假期间在泾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 

早在2009年,我校就与泾阳县资助管理中心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10年以来,我校与泾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了定期、顺畅、动态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联络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10月21日学生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