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和我的祖国”—药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

“我和我的祖国”—药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0 11:41:17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入党誓词的内容是什么,请抢答!”伴随着主持人的话音,比赛现场气氛凝滞,大屏幕上不断更新的题目牵动着台上选手及台下每一位党员的神经。这是我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Ÿ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火热进行中的场面。

学党史溯初心,知国情明使命。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9月29日晚,药学院党委组织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药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Ÿ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在5515会议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年亚贤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副教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薇教授,药学院化学教研室张拴教授,护理学院辅导员霍丁鹏老师,药学院全体辅导员,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来自院属各学生党支部组成的5支代表队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党建工作辅导员牛恒磊开场,王薇副书记作了赛前讲话。

本次“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自9月初在全院范围内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开展。9月18日,全院9个学生党支部参与了初赛的激烈角逐,学生中药支部、学生资源支部、学生制药支部、学生药学支部、分团委支部等5支队伍晋级此次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五支参赛队伍实力旗鼓相当,选手们沉着应对,准确应答,难分胜负。必答题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副教授对各支队伍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认为药学院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良好,有助于提升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有效性。中场休息环节,由学生支部代表组成的朗诵队,精彩朗诵了《可爱的中国》,进一步活跃了比赛的气氛。在抢答题和附加题环节,选手们摩拳擦掌,眼疾手快,现场高潮迭起,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在疾徐有致的节奏中,参赛选手和现场党员在主持人的导引下重温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在计分之余,全体嘉宾、比赛选手和党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学生制药支部获得一等奖,学生中药支部和学生资源支部获得二等奖,学生药学支部和分团委支部获得三等奖。受邀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大赛尾声阶段,全体人员在牛恒磊同志的领誓、王薇同志的监誓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大赛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本次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学院党委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一个自选动作,旨在加强广大学生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的掌握、认识和理解,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伟大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年9月30日药学院来稿 /图 牛恒磊 审核/王薇)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