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绿色通道”迎新生 “爱心礼包”暖人心

“绿色通道”迎新生 “爱心礼包”暖人心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8 10:29:05 点击数: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报到入学,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筹划,高度重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畅通渠道,精准帮扶

开通资助工作热线,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咨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假期回生源地进行国家奖助政策的宣传;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简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寄达每位新生手中,提前普及相关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畅通反馈渠道,及时掌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提前做好精准资助准备工作。坚持政策为导向,结合实际为补充,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绿色通道,入学无忧

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原因暂时在规定时间内无法足额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学生,可以依据《陕西中医药大学本科生缓交、减免学费管理(暂行)办法》申请办理缓缴学费,保证学生顺利入学。

爱心礼包,温情暖心

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门定制了200余份“爱心大礼包”,将包含台灯、收音机、文具、生活日用品的温暖心意送到困难新生手中,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无惧困难,让新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温暖。

志愿服务,公益育人

组织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为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在绿色通道现场为新生及家长解答疑惑,宣传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奖助政策,提供校内生活信息,帮助新生完成各项报到手续。通过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受助的优秀学生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使新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实现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育人良性循环与传承。(201997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