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中二附院开展第二期新入职助产士规范化培训

陕中二附院开展第二期新入职助产士规范化培训

作者:二附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10:41:06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入职助产士培训工作,培养高素质助产人才,提高临床急救技能水平,陕中二附院近期开展了第二期新入职助产士规范化培训。716日,第二期新入职助产士规范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妇产科教研室举行。护理部主任张淑林、产科主任袁宁霞、各相关科室护士长及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主要针对新入职的本科助产士进行岗前规范化培训。培训改变以往“师傅带徒弟”的带教模式,采用“整体化培训、系统性考核”的方式。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六个方面:各种规章制度的解读、产程管理及产程中的人文关怀、产科常见疾病及急危重症的诊断及救治、产科工作的各种流程、各种常用急救器材及常用急救技能的培训、岗前职业礼仪培训。

各培训讲师尽心尽责,将前沿的理论知识和自己积累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入职助产士。闫蕊花护士长介绍了《接诊剖宫产流程及注意事项》;王娟护士长讲解了《新生儿复苏理论及操作》;张鲜芳护士长进行了《护士职业礼仪培训》;产房组长高小川演示了《产程中异常的识别及处理方法》。经过各位讲师及同事对新入职助产士的课程讲解及实操帮助,新入职护士的沟通能力、理论知识及操作能力均得到了明显提升,对后期产房的工作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随着现代护理模式的改变及人们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人们对产科质量需求也越来越高,对助产士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助产士规范化培训是为完善毕业后护理学教育对助产士所进行的专业培训,是助产专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也是护理人才梯队培养的重要任务之一。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为我院进一步提高助产人员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725日二附院来稿 文/贾洁洁 图/王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