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开展“越剧进校园”活动

我校开展“越剧进校园”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5:26:56 点击数:

 



65日晚,由西安市雁塔区文化馆、西安芳草越剧社带来的高雅艺术进校园——芳草越剧专场之越剧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我校会展中心上演,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

本次演出以“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为主题,这是我国传统曲艺的第二国剧—越剧艺术在我校首次上演。七位表演者带来了《打金枝-闯宫》《孔雀东南飞-雀盟》《乌龙院-情勾》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越剧曲目。演员们以婉转的唱腔和柔美的体态将越剧特有的江南灵秀之美呈现给现场观众,通过对不同角色的把握塑造出一个个经典动人的舞台形象。演出期间,在场学生还上台与演员进行互动学习,现场气氛活跃。

本场演出有助于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了解传统曲艺。

我校网络电视台对演出进行了现场报道。(201966日校团委来稿 /弓晓  图/李江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