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季品牌活动之自制香包活动

中医系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季品牌活动之自制香包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19:19:51 点击数:

    

5月22日,由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主办、中医系学生分会心理部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季品牌活动在樱花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以“彩线轻缠系中医情缘,香囊斜挂载传统文化”为主题。约5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兴致盎然的同学们汇聚在樱花广场,设计花样、穿针引线、巧手缝制,全身心投入到制香包和系彩绳的欢乐中本次活动在中医情缘和传统文化的美好体验中,圆满结束。

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佩戴香囊,虽是一种民俗,但也是一种预防瘟疫的方法。彩绳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古代人崇拜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佩戴五色绳有驱妖避邪之意,佩戴之后将五色绳随水冲走,就会带走你身上不好的东西,这样一来,烦恼、忧愁都会流走,会给你带来一年的好运。2019年5月2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党总支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