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校园经济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校园经济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8:57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借贷陷阱,提高学生防范各类不良“校园贷”“套路贷”的意识,5月22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邀请咸阳市秦都公安分局经济案件侦查大队教导员王玲警官在5515会议室开展了“防范风险、远离陷阱”的专题法律宣讲。王玲警官从“套路贷”“电信诈骗”“传销”等三大类问题入手,用近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分析,详细梳理了“套路贷”的各种危险套路类型以及以淘宝刷单为重点的大学生常见电信诈骗的方式和传销的演变传播,指出了“套路贷、校园贷” “电信诈骗”“传销”等存在的诸多陷阱和黑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这类经济犯罪模式的本质及危害,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套路贷、校园贷”,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珍惜自己的个人信用,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如果遇到问题,要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提高了安全意识、防骗能力和自律能力,有助于营造安定美好的校园环境。(2019年5月23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王琪)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