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举办第七届“药我第一名”中医药知识竞赛

药学院举办第七届“药我第一名”中医药知识竞赛

作者: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1:26:22 点击数: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提高药学院学生的中医药知识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业生活,5月8日晚7:30,由药学院党委主办、药学院学生分会承办的第七届“药我第一名”中医药知识竞赛决赛在30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基础医学院葛尧、佟雅婧,药学院张拴、郭惠、李敏、左振宇、王川等7位老师担任评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并观看了决赛。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业导师、大一及大二所有学生到场为参赛队伍鼓劲加油。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从12支代表队中选拔出的“灵知队”“丹参四君子队” “路路通队” “千里光队”4支队伍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此次竞赛的题目主要涉及中药学、中医学基础、有机化学、无机化学、药理学、解剖生理学等课程内容,竞赛分为“头脑风暴”“默契大考验”“金木水火土”“火眼金睛”“技高一筹”五个环节,通过随机抽题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在选择题、判断题、必答题阶段认真思考,积极回答,十秒的思考时间更令比赛进入白热化,场面紧张而刺激。在饮片辨识及实验操作环节,各队选手更是各展所长,通力协作。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丹参四君子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灵知队”获得二等奖,“路路通队”“千里光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各位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鼓励学生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基础知识,提升学习中医药知识的兴趣、辨识中医药饮片的能力以及实验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竞赛,在药学院学生中掀起了“以赛促学”的热潮,营造了弘扬中医药的氛围,调动了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和钻研中医药知识的积极性。(2019年5月9日药学院来稿  文/李卓宁 图/毛静)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