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祝贺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疾病协作团队加入乳腺疾病专科联盟

祝贺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疾病协作团队加入乳腺疾病专科联盟

作者:二附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09:40:58 点击数:

 



42日下午,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疾病专科联盟暨MDT研讨会在医院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疾病协作团队对我校二附院乳腺疾病协作团队进行了授牌,正式结成了学术联盟。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防治中心主任陈武科教授领衔的乳腺疾病MDT团队,我校二附院肿瘤科、乳腺外科主任代引海牵头组建的乳腺疾病协作组以及其他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4位专家分别就乳腺癌的治疗作了详细讲授。杨瑾教授从中国国情角度讲授了《晚期乳腺癌治疗指南解读》,从机制及临床试验等方面对晚期乳腺癌药物的选择做了系统阐述;王珂教授讲授了《CSCO乳腺癌治疗指南》,对乳腺癌术后辅助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董丹凤教授讲授了《FN的治疗》,重点讲述了化疗引起的粒细胞降低所致的发热需要进行的处理方法;任予教授结合乳腺癌治疗的具体病例,做出了个体化治疗指导。

据了解,本次成立的乳腺疾病专科联盟将致力于建设集乳腺筛查、乳腺诊疗、乳腺康复、乳腺教育等为核心的乳腺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集中交大一附院和我校二附院具有发展乳腺专科事业的乳腺专科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前沿技术,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预防、管理等资源共享,搭建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无缝沟通与交流。联盟将采取更为规范化、专业化、合理化运用多种治疗手段,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下联动来谋求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我校二附院乳腺疾病的综合诊治水平。(201949号二附院来稿 文/毛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