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之—走进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中医系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之—走进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作者:中医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7:02:27 点击数:

为加强中医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意识。2019320日下午,中医系组织18级部分学生干部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医系辅导员闵翠、赵欣、安婷婷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在博物馆的参观、游览,同学们充分感受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陕西历史博物馆两位讲解员的全面讲解,大家了解到:历史博物馆共展出精品文物2700多件,其中有反映古代先民生活情景和艺术追求的彩陶器皿,有反映秦横扫六国统一天下的青铜剑、兵马俑等,以及显示秦汉建筑构件、大型瓦当,民族大融合文化遗存、佛教东渐的宗教文物,还有反映盛唐繁荣景象的唐代金银器和唐三彩等,并配有遗址模型、图表、照片等辅助展品,系统展现自115万年前至1840年期间陕西地区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因此陕西历史博物馆也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文化,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也鼓舞学生们追赶超越,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学习与实践,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2019321日中医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