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护理学院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护理学院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护理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6:01:40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321日,由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带队,临床护理学教研室教师郭小兰、辅导员张雯昱、杨明霞以及15位学生志愿者来到旬邑县长舌头村,对长舌头村幼儿园的老师、家长和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对七步洗手法进行了现场演示,临床护理学教研室郭小兰老师就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气道梗塞急救、心肺复苏术和春季常见和多发传染病防控进行了培训和宣讲,并邀请学生和家长现场模拟,以求切实掌握技术要领。

 



    由于受到落后医疗环境的局限和医疗知识的缺乏,急症及意外突发事件在贫困地区直接导致的死亡数据惊人,给当地人民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次针对贫困地区的教师和村民进行的培训和宣讲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在今后遇到紧急情况能够自救互救。护理学院的师生从活动中也切实体会到扎实正确掌握医疗救护技能对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2019322日护理学院来稿 编辑/冯梦瑄)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