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阳春三月春意浓 义诊帮扶在黄龙

阳春三月春意浓 义诊帮扶在黄龙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2:33:09 点击数:

 



3月14日,由陕西省名中医、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昝强带队,陕西省名中医、消化一科主任王捷虹,呼吸一科主任阴智敏,内分泌二科主任宋宗良,治未病中心主任杨斌,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罗艳玲,肾病一科副主任医师董盛,心血管二科副主任医师郭颖强,第二手术麻醉科疼痛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安小亮一行远赴延安市黄龙县,为当地百姓送服务、送健康。

315日上午,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黄龙县中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上,昝强副院长与黄龙县副县长卢淑云签订了帮扶协议,并共同为协作医院揭牌。陕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处级调研员魏海龙,延安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刘福中,黄龙县政府副县长卢淑云等人,以及黄龙县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黄龙县副县长卢淑云介绍了黄龙县与县中医院基本情况。她说,黄龙生态资源丰富,中医药种植历史悠久,此次签约挂牌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黄龙将借助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优势力量,使县中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室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和产业发展水平,共创黄龙中医药发展美好新局面。

昝强副院长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他说,为了支持黄龙县中医药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经过双方充分协商沟通,附属医院与黄龙县中医院正式确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医院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做实做细对口支援工作,重点加强专科服务能力的提升,显著提升基层医院管理水平,为黄龙人民提供“家门口”三级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同时欢迎黄龙县中医院的医疗骨干来院进修,将所学新理念、新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当地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

延安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刘福中对省中医药管理局、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义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远程会诊、专家坐诊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黄龙县中医院要抓住契机、努力学习,不但要学习专家精湛的医疗技术,更要学习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促进黄龙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处级调研员魏海龙对开展好对口帮扶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说,此次签约揭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的有力部署,是按照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提升地方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明确帮扶目标和职责,将省级医院的中医药特色、中医药文化以及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到基层、分享在黄龙、服务于人民的重要举措。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要结合黄龙县中医院的实际情况,树立先进管理理念,打造特色重点专科,彰显中医药特色,为当地培养一批留下的优秀中医药人才,满足黄龙百姓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

签仪式结束后,专家义诊团在黄龙县中医院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得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要来义诊,附近村镇前来求医问诊的人络绎不绝,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各位专家为其把脉问诊、开具处方、健康查体,普及养生保健知识,指导科学合理用药。大家都说各位专家教授平易近人、医术精湛,在他们的诊治下,不仅疑难杂症得到了治疗,对疾病的疑问与困惑也都迎刃而解,现在成立了协作医院,以后看病肯定会更方便。2019316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