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在榆林市清涧县向国家卫健委汇报健康扶贫工作

我校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在榆林市清涧县向国家卫健委汇报健康扶贫工作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9 16:22:10 点击数:

1月18日,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国家卫健委扶贫办主任、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一行组成的健康扶贫工作调研组在榆林市清涧县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何锦国司长主持。我校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就对口帮扶子洲县中医院的情况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座谈会前,李斌副主任与赵晓平院长交流时夸赞医院三位派驻专家工作得力、技术精湛,受到帮扶医院的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指出,陕西省健康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清涧县、子洲县坚决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项措施精准有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级扶贫干部担当有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为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李斌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打好决胜时期的攻坚战;二、加大定点扶贫力度,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助力实现清涧县、子洲县高质量脱贫;三、倾斜政策,合力攻坚,推动定点扶贫县健康扶贫走在全国前列。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省卫健委副主任蔺全锁就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作为医疗对口帮扶单位,赵晓平院长汇报了医院帮扶子洲县中医院的工作情况,他从制定合理精准计划,领导亲为扎实推进,抓住重点有所突破,持之以恒持续发力等方面介绍医院帮扶子洲县中医院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谈到医院根据子洲县心脑血管、妇产科和消化内科常见、多发病的诊疗现状,派出心脑血管专家贾妮、妇科专家刘霞、消化科专家牛登锋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帮助该院完成日常医疗工作的同时,开展临床教学、技术培训、疑难病例讨论等业务,积极推广运用中医适宜技术,显著提升了该院的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诊治水平。赵晓平院长说,医院派驻的脑病科副主任贾妮博士,在该院开展帮扶工作2个月以来,就针对当地心脑血管患者多,老百姓对中医药服务的诊疗需求多,协助该院成立了心脑血管科。截至目前,该科室床位使用率达到了200%以上,住院增长率提高40%以上。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优势病种、临床路径、诊疗方案以及疗效评价标准,为其进一步建设成为榆林地区的重点专科夯实了基础。昨天,李斌副主任前往子洲县中医院调研,特别慰问了三位派驻专家,让我们倍感温暖,也非常感谢子洲县政府,特别是县长亲自从生活保障方面关心派驻专家,使我们的帮扶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动力。2018年8月23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参加了由国家卫健委扶贫办在榆林市子洲县中医院召开的对口帮扶签约仪式,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正式与子洲县中医院结成对口“组团式”长期帮扶关系,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力亲为,职能科室通力配合、层层落实,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员支持的良好局面,医院将持续发挥在人才、技术、科研、教学、管理、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医疗人才“组团式”对口帮扶的长效机制,因地制宜、辨证施策,精准对标、精准发力,依靠信息化支持帮扶工作,信息互联、技术下沉,突出特色、服务百姓,为实现健康陕西做出更大的贡献。(2019年1月18日附属医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