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附属医院组织专家赴子洲县中医院开展学术讲座与专科建设指导工作

我校附属医院组织专家赴子洲县中医院开展学术讲座与专科建设指导工作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9 16:01:17 点击数:

 

1月17日一早,我校附属医院2018年新被授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赵晓平教授,脑病一、二科主任闫咏梅教授带领柏鲁宁、董盛、王建丽组成专家团队,不畏严寒,顶着刺骨寒风前往陕中附院在榆林市子洲县长期帮扶的子洲县中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并举行学术讲座。在子洲县卫计局副局长常荣等人见证下,赵晓平院长代表医院与子洲县中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

赵晓平教授为子洲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做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塑造优质服务品牌》思想学术讲座,强调医院文化对塑造全院共有的价值取向,凝聚人心,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医疗服务有重要的意义。子洲县中医院院长张嘎说,听了讲座,看到PPT中呈现的照片,特别是听了赵晓平院长对医院管理文化内涵的解读,震撼之余进一步体会到思想意识、文化精髓等意识形态的知识对改变单位职工观念重要意义。随后,脑外科副主任柏鲁宁为与会者分享了三叉神经痛的临床表现和当今最先进的治疗技术,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临床心得,希望和子洲县中医院同行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有相关病例和临床疑问可以随时与他联系,大家共同探讨,为患者解除病痛。

与此同时,陕中附院国家临床重点专学科学科带头人闫咏梅教授也立即投入到临床工作中,她先到病房查房,针对查房的病例和子洲县中医院新组建的脑内科医护人员座谈,细致的讲述了病例的发病过程、治疗原则及中医治疗的优势,认真讲解为患者所开药方中的中药的特性和用药原理,详细解答了医护人员相关临床疑问,还就如何建设好脑病专科提供了操作性极强的技术指导。

当晚,赵晓平院长一行还与医院派驻子洲县中医院的贾妮、刘霞、牛登锋进行了座谈,听三位专家介绍在县医院进行门诊、查房、带教、指导医师诊疗工作,在病历、处方、诊疗方案等方面进行中医内容的指导。赵晓平院长特别详细的询问了三位专家累计接诊患者人次,开展学术讲座、业务指导次数,处理疑难危重患者例数等,他鼓励大家一定要重视基层医疗技术培训、科室专业知识学习制度的建立,健康知识普及等工作,真正帮助基层医院解决临床实际问题。(2019年1月18日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