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验收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

陕西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验收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4:32:37 点击数:

 



12月19日,陕西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验收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名医馆会议室举行,验收小组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医药数据中心主任刘保延,甘肃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河,黑龙江省中医药数据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梦思,省卫生计生政策评估与信息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谷孝云,咸阳市大数据管理局数据共享科科长呼鹏组成。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综合处处长孔群,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副院长袁普卫,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中医药数据中心主任孔群处长主持。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是推进新时期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的战略举措,是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现场检查和指导,帮助我们把项目做实、做精、做细,进一步提升全省中医药服务能力与水平。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陕中附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宏斌的项目建设汇报,通过审阅材料、讨论与质询与实地考察对陕西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阶段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专家组通过评议后认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项目依托单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人力物力等各方面保障,项目建设方案完备,人员配备合理,软硬件部署达到文件要求,实现了与国家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定期上传数据。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与省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实现软件融合、网络复用,专线连接、安全设备齐全,建立了符合《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三级等保的安全系统,基层中医馆应用良好。专家组一致同意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刘保延主任对我省中医馆项目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陕西省中医药优势资源与发展情况,对中医药数据中心信息化建设的推广及应用提出指导建议,同时刘院长提出通过陕西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项目的建设为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撑。

袁普卫副院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医院将充分利用医院及大学的优势资源为基层中医馆提供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服务,及时总结改进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做好数据上报,相关信息统计等工作,同时借助中医馆信息平台建设,借助中医药大数据资料的宝贵资源,打造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智慧型医院,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2018年12月21日附属医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