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举办第一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药学院举办第一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作者: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09:29:3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三会一课”落实落地,加强支部建设,药学院党委于2018年12月12日下午2点半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比赛邀请到了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王中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雪玲、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战权、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海燕、院教工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丽华、17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卜雕雕、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代表李鹏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薇、30位教师及学生党员现场观摩比赛。

王薇副书记开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0位支部书记以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等为基本内容,联系党建及教学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思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综合PPT展示、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为现场党员奉献了一场主题鲜明、结构清晰、表达准确的精彩党课。本次比赛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点评环节,王中文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基层支部书记讲党课这种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非常好,选手也各有风格;同时从党课的内容、形式、讲授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指导。

张雪玲院长在点评中指出,讲党课这种做法有新意、有创意、有意义,自身受益匪浅,也从选题、条理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今后讲党课过程中要充分体现针对性、实效性,促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学生药学支部书记陈莉荣获一等奖,教工第四支部书记孟庆华、学生制剂支部书记李卓宁分获二等奖,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王晶等3人获得三等奖,学生制工支部书记毕璟娴等4人获得优秀奖。

本次药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能力素质,认真履职、廉洁从政,进一步加强药学院的党建工作。2018年12月14日药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