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举办2017级卓越医师班拜师会

本科—博士导师制 培养卓越中医人

中医系举办2017级卓越医师班拜师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9:16:22 点击数:

       我校于2015年获批教育部首批卓越医师(中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项目,为了持续深入本项目的教学改革,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中医系2017级中医卓越班拜师仪式于2018125日下午在学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医系主任崔晓萍、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峥嵘、主任助理宋健、秘书边敏佳、陈苏静,张景明教授等20位理论导师以及中医系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拜师仪式。

本次会议由中医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峥嵘主持。会议开始,全体师生起立诵读《大医精诚》。中医系主任崔晓萍讲话,她强调卓越班是培养中医功底扎实、临床技术过硬的人才途径,并向卓越班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尊师重教、热爱中医,二要明确目标、志存高远,三要精读熟记、勤于实践;同时也对各位导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坚守中医理念,培养学生的中医思维;二是要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学生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三是要注意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扎实临床基础知识;四是要安排学生积极参与医学实践,培养实践能力。同时也动员18级学生要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争取加入中医卓越班的队伍。

中医系主任助理宋健宣读了《关于聘任王倩等20位老师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2017级卓越中医师班指导老师的通知》,接下来由崔晓萍主任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董博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国外传播中医药文化的故事,鼓励学生要发扬传承,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并代表全体导师表示必将恪尽职守,培养出更多中医人才。2017级卓越班学生代表马晓也发言表态,会谨遵师命,做到多临床、勤思考,努力学习。






伴着古典悠扬的乐曲,身着汉服的同学们,衣袂飘飘,温文儒雅,意气风发,谦恭地为导师送拜师帖,奉茶,行拜师礼,导师们也一展师德风范,为学子回赠书籍。拜师仪式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既包含了老师对学生的期望,也是学生对传承和发扬中医药的承诺。

卓越医师(中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项目的设立是我校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实践证明教学效果良好。中医卓越班同学品学兼优,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学生在综合素质、中医基本功、临床技能等各方面均得到进一步提高。(201812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党总支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