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系开展“五个一”活动

学习经典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中西医系开展“五个一”活动

作者:中西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5:35:06 点击数:




中西医系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式,近期,开展“五个一”活动。

“五个一”活动包括:

一、读原文

采取集体诵读、个人精读、专家导读、原文抄写等形式,在重温“老三篇”等红色经典中,提高广大党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听报告

围绕爱国主义、医德修养、专业思想等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报告,使广大党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三、写心得

采用撰写体会和座谈交流形式,重温和践行“老三篇”精神,强化广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新时代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四、讲故事

以支部为单位,搜集整理爱国主义故事,并开展故事会。

五、唱歌曲

向经典致敬、为英雄唱歌、用歌声放飞梦想、弘扬爱国主义热情,以支部为单位,学唱红色歌曲。

为保证学习效果,中西医系制订《“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周密安排,并于12月4日晚在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总支委员辛颖妮宣读了《开展学习经典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五个一”的决定》;王中文书记做了题为《学习经典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动员报告和学习白求恩精神专题报告——《白求恩的故事》;合唱《歌唱祖国》。

按照活动安排,中西医系还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撰写心得体会、讲爱国主义故事等,使广大党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2018年12月5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 /董芳  图/陈月元



 

中西医系举行“白求恩精神”专题报告会




12月4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在会展中心举行了“白求恩精神”专题报告会,党总支书记王中文为中西医系全体党员、学生代表1000余人做了题为——《白求恩的故事》的报告。

报告分三部分:

1、从童年时代、青年时代、革命生涯、受伤感染逝世等方面介绍了白求恩的伟大生平。

2、撷取10多个生动故事,讲述了白求恩在中国参加抗日战争中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感人事迹。

3、从政治信念、无私奉献、认真工作、真诚待人、刻苦钻研等方面,概括分析了白求恩的伟大精神。

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大量珍贵的资料照片,介绍了许多珍贵史料和背景资料。报告中,还穿插齐声诵读《纪念白求恩》中毛泽东同志对白求恩的评价,形成感奋人心的效果。(2018年12月5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来稿 文/董芳 图/新媒体)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