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入学教育暨“传颂经典 弘扬国学”迎新晚会

医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入学教育暨“传颂经典 弘扬国学”迎新晚会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4:48:54 点击数:

2018年10月17日晚19:30,医学技术学院2018级入学教育暨“传颂经典 弘扬国学”迎新晚会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校总会计师李宇、校学工部部长吕明老师、校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年亚贤老师、校学工部副部长张小嵩、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医学技术学院师生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此次迎新晚会。

本次活动第一阶段入学教育由医学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莉平主持,议程第一项由权志博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医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理念等,并对2018级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期望学生们了解学习要求、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识、学用结合,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第二项由教师代表郑运松老师发言,郑运松老师强调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与学生共同创造新的奇迹。第三项由医学影像学1702班朱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珍惜学习中的分分秒秒,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传颂经典 弘扬国学”迎新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入医行,传古韵;第二篇章承贤言,明德行;第三篇章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本次迎新晚会首先由影像1702班班主任张兆国老师携影像1702班全体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经典诵读《大学之道》拉开序幕;随后由医学技术学院教职工们编排的节目《民族一家亲》,展示了我国蒙古族、苗族、藏族、满族、彝族、哈萨克族等民族独具特色的服饰,老师们深情而又活泼的展示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校功法队友情出演的武术表演《易筋经》完美展示了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武术魅力;权志博院长、郑方老师、崔营老师等五位师生共同为大家带来的《书法·太极·古筝》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将书法、太极、古筝完美结合,书法飘逸、琴声悠长、太极柔和,三者相互融合,相互交融,让人不禁沉醉于中瑰丽的中国传统精髓。在之后的表演中各班同学分别展示了中国功夫《医武旗迹》、拜师礼《杏林家园》、配乐诗朗诵《中医文化》、舞台剧《赵氏孤儿》、经典演绎《弟子规》、经典诵读《朱子家训》、礼仪展示《古韵药行》、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将整场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尾声部分100余名2018级同学合唱的《入党誓词歌》,洪亮的歌声、铿锵有力的气势充分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晚会围绕 “传颂经典 弘扬国学”的主题,旨在通过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国学经典文化学习氛围,深化经典诵读活动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感染青年学子,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发扬我院优良风气,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2018年10月19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