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中西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3 16:47:25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中西医系于南校区5605会议室召开了“民族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我系党政领导、秘书、辅导员以及2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辅导员马树锦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布依族、维吾尔族、土家族等13个民族的学生踊跃发言,首先介绍自己的民族特色与家乡风情,对我系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一系列帮扶措施表示了感谢,同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饮食供应、文化习俗等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同在场领导、老师展开了交流,会场气氛轻松融洽。与会老师认真记录、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做了详细解答。

王中文书记首先对各位积极发言的学生表示了肯定,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展示本民族的文化特色,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其次,讲述了宗教与信仰、信仰自由等问题,明确教育与宗教分离,要求校内不得传教。并且从“平等、尊重、团结、有爱、自律、进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最后表示要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传统、风俗习惯,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工作。(2018年10月12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图/马树锦)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