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我校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11:17:23 点击数:

    2018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弘扬、传承英烈精神,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系列教育活动,校团委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烈士纪念日升旗活动

 

邵小利烈士纪念碑纪念传承活动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包括烈士纪念日国旗下纪念仪式邵小利烈士纪念传承活动和井冈山精神座谈活动。上午7时,国旗下纪念仪式在我校国旗台庄严进行,各学生组织代表有序列队,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国歌奏响,红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庄严肃穆,追思英魂,缅怀先烈。学生代表张咏慧在国旗下郑重发言,校团委副书记杨帆做主题讲话,他介绍了革命先烈们在历次革命斗争中为国家和民族付出的巨大牺牲,并号召全体同学弘扬先烈爱国之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锐意进取,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意志,无愧于党和国家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上午8时,邵小利烈士纪念传承活动在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行,在场师生面向邵小利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许泽仟同学介绍了邵小利烈士生平,杨帆随后的讲话中对我校学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继承和发扬邵小利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二是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自觉践行邵小利精神,赋予邵小利精神新的时代特征,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其遗志。在王慧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郑重宣誓并敬献花篮

当天下午,“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井冈山精神”主题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会上,参加过井冈山暑期红色教育培训的师生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井冈山之行的学习成果,并寄托对井冈山烈士的哀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勇闯新路、夯实本领奉献社会。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是校团委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新的征程中砥砺前行。(2018年10月8日校团委来稿 文/贺小红 /谢晨君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