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处在旬邑县长舌头村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处在旬邑县长舌头村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作者:离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02 14:10:33 点击数:

 义诊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广大离退休知识分子特别是离退休名老中医、老专家、老教授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立岗建功立业,结合我校扶贫工作,离退处邀请我校和附属医院退休名老中医928日前往旬邑县长舌头村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省级名老中医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解决普及防病保健知识,解决疑难杂症,深受群众赞誉。

活动当天早上,长舌头村及附近村镇的村民们早早地就来到长舌头村委会广场的义诊现场等候,听说来的都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和附属医院的省级名老中医在这义诊,活动还未开始,就排起了长长的候诊队伍。   

上午10点,专家们一到还来不及喝口水就投入义诊服务活动中,他们仔细地为群众问诊检查、分析病情、答疑解惑,整个场面气氛热烈,忙而有序,省级名中医刘晓萍老师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行动不便患者诊治。义诊期间,旬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刚一行看望慰问我校参加义诊的名老中医,并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离退处分别看望包抓两户贫困户,并送去节日的慰问,勉力他们克服困难,勤劳致富。

离退处牵头组织义诊活动的专家都是我省知名的省级名老中医,专业涵盖呼吸、消化、心脑血管、中医骨伤、中医外科、肝病、肿瘤、妇科、儿科等,主要就当地常见、多发、慢性病着手,解决疑难杂症,为患病群众解决疾病痛苦。在镇政府、村委会的协助下,当天的义诊活动名老中医们共接待就诊、咨询患者近300余人。义诊结束后,名老中医们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我校连翘种植园扶贫项目。

通过此次“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使我们的名老中医更深切的感受到党中央的扶贫政策和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更多地了解我校扶贫工作。名老中医们用他们丰富医学知识和精湛的专业技术,为当地群众解除病痛,宣传健康理念,受到患者和群众的广泛赞誉。(2018929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