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二附院“微宣讲·进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暨《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新时代 新思想 强基础 重落实

二附院“微宣讲·进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暨《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02 13:08:53 点击数:

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党员教育的载体和途径,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提高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意识,929日下午,二附院党委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微宣讲·进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暨《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哲主持,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主任、各科护士长及副高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党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下来,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片《折翅的天使》;二附院副院长李宏宣读了《中共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微宣讲·进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郑荣心、杨永康、赵宏、闫桂荣四名党员分别以《奉献是首美丽的歌》、《中国梦·医生梦》、《医路同行·追逐梦想》和《知红线•守底线》为题进行了宣讲,以小故事、小事例为切入点,明确了党纪,端正了党风,弘扬了正能量,切实将理论教育的内部要求转化为党员的外部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李哲代表纪委对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的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为了让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在我院得到更好地发挥落实,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干上来;二要通过认真学习《条例》和《监察法》,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三要认真落实党委、纪委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决以新《条例》《监察法》为标尺,崇廉拒腐、警钟长鸣,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及党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的实效而接力奋斗。

随后,二附院党委书记、院长缪峰缪峰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此次活动更好更有效地提高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讲的热潮,要求全体党员做好“三个表率”,在全院起到一次深刻教育警示的作用,真正使党员干部将理论所学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最后他强调,这次“微宣讲•进支部”是我院党委对全体党员的再一次精准有力的教育,也是一次固本培元、铸魂补钙之旅,希望同志们要本着对真理的执著追求和坚定信念,自觉做到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勠力同心,真正将宣讲的效果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端,通过活动大家都受到了极大地启发和鼓舞,未来在工作中更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互相监督、提升素质、修身律己,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也为我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2018930日二附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