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大爱无边:全脏器镜像人蔡小娟女士遗体捐献仪式在我校举行

大爱无边:全脏器镜像人蔡小娟女士遗体捐献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7 12:10:52 点击数:

2018年9月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解剖实验中心告慰厅举行了蔡小娟女士的遗体捐献仪式。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解剖实验中心教师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捐献者爱人及其子女亲属一同出席。仪式由基础医学院书记于仪农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对捐献者默哀一分钟,然后解剖实验中心主任白小军介绍了捐献者生平情况,基础医学院院长张红向捐献者及其家属致告慰词,她指出,蔡小娟女士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了我校,不仅可以用于医学教育科研事业,而且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医学人文教育。蔡小娟女士和她的家人勇于冲破世俗观念,以大爱无私的精神,将有限的生命延伸出了无限的价值,将生命升华为了更高层次的爱与善。最后全体师生及家属对捐献者遗体举行了庄重的献花仪式,以表达对捐献者的崇敬和缅怀。

捐献者蔡小娟女士为非常罕见的全脏器镜像人并伴有单口双子宫,因患宫颈癌于2018年9月5日去世。蔡小娟女士生前即表达了强烈的捐献愿望,希望在病逝后将遗体捐献给医学院校,为祖国医疗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的遗体捐献仪式是对我们每个人精神上的一次洗礼,我们对蔡小娟女士及其家属对医学事业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2018年9月26日基础医学院来稿 文/呼睿 图/陈伟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