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保障 “十六运”赛事工作纪实

专业特色,助力省运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保障 “十六运”赛事工作纪实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12:18:44 点击数:

  

  

2018年8月,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市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重点医疗保障单位之一,按照“省十六运”大赛组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医务部协同护理部、预防保健科、急诊科、院前急救科等相关部门及科室,制定周密详尽的工作方案,全面调动优秀的医护资源,进行了运动损伤、心肺复苏、推拿按摩等专题培训,全力以赴做好“十六运”部分赛事的医疗安全保障工作。自8月1日起,医院共抽调临床医师10名、骨干护士15名,出动救护车3辆,累积保障足球项目、网球项目等赛事安全12场次。

8月3日下午,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足球赛场上,延安市代表团运动员在防守奔跑中突然摔倒在地,呼吸急促,医院项颖、荔琦医师及刘敏护士迅速奔向赛场,对该运动员进行了紧急救治,随后立即送往医院急诊科,开通绿色通道,完善检查、静脉输液、针刺选穴,中西治疗,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8月8日下午,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网球场赛场上,一位参赛选手突发中暑,胸闷气短、头痛恶心、四肢发软,医疗保障小组迅速反应,将中暑的运动员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进行中药涂擦、饮用藿香正气水,该选手中暑症状立即缓解,继续参加比赛,令在场的所有人印象深刻。

  “十六运”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酷暑高温仍在持续,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保障团队用不畏酷暑、反应迅速、细致周到、专业特色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及参赛人员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2018年8月13日附属医院来稿 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