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警示教育震撼人心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震撼人心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23:02: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8月9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织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及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到关中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学习。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改造区,通过亲眼目睹和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巨大反差,心灵受到极大震撼。随后,参观人员现场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服刑人员带着悔意,自述作为一名国家干部,曾有较好的工作环境、幸福的家庭,曾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过突出的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但没有抵住金钱这颗糖衣炮弹的诱惑,放松了警惕和思想改造,导致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航道。而今锒铛入狱、妻离子散,充满了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服刑人员的忏悔,给所有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警示教育课。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亚丽结合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敬畏党纪国法,筑牢思想底线,要从警示教育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在平时的工作中慎重用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真心实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真正做到见微知著,谨慎履职;二 、保持清醒头脑,高度廉洁自律,要做好分管部门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的人生“ 七本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蓬勃的朝气、 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医院发展工作中;三、忠诚干净担当,守好“红色底线”,要始终坚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把好廉洁从政的“总开关”,带头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 家风,希望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能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做一名让组织放心 、群众信任、自己满意的好干部,确保医院绿色政治生态。

附属医院纪委书记鲁宝强希望大家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的责任担当相结合,把厚实的真才学识与艰苦的实践磨砺相结合,把诚实的道德品行与经常的自我修养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做一名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好干部。

经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表示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强烈的冲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以为戒、自警自励,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名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作风上清廉的好干部,为“和谐医院、人文医院、智慧医院”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2018年8月10日附属医院来稿 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