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9:39:34 点击数:

7月10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学习青年习近平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全系教工党员学习讨论了纪实文学《梁家河》。

总支书记王中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讨论。王中文书记结合自己学习考察梁家河的思考,从时代背景入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人格特点,以及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最突出最显著的贡献等。他从本书的四个结构:习近平忘不了根(感恩言行)、习近平的成长过程、习近平对人的影响以及习近平对村的影响着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树立正确人生观和成长的过程,强调全体党员应该增强党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观价值观。

教工党支部书记董芳结合自身学习《梁家河》一书的体会,认为梁家河培养造就了习近平从一位知青成长为我们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成长的经历中,让我们最为敬佩的宝贵精神:一是扎根群众,学习群众。二是带领群众,造福群众。三是勤学深思,坚定信念。

活动中,广大党员还结合书籍内容,立足工作岗位和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

凯文娟老师感慨:“无论是在梁家河生活,还是离开梁家河以后的各个工作岗位,习总书记每一步都扎根于基层,去建功立业,没有好高骛远,只是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干好。这种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精神和作风,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去学习。”

辅导员郭宏彬表示在刚拿到《梁家河》,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阅读,从只言片语中感受着、想象着习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对比梁家河的今昔变化,我们时时感受到,梁家河这个坐落在陕西北部的小村庄,深深包含着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成为每个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的向往之地,更是无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董芳要求全体党员要深读《梁家河》,从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求知好学的精神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在实处、推向纵深,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个人进步的强大动力。(2018年7月12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来稿 /马树锦 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