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馆际交流之——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

馆际交流之——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

作者:医史博物馆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18:04:36 点击数:

2018年7月11日,陕西医史博物馆馆长侯冠辉、秘书王妮、文物主管张磊一行与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进行了一系列馆际交流,旨在为新馆建设提供借鉴,取长补短。

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是西安音乐学院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合作共建而成的一所以音乐为主题的艺术博物馆。馆内陕西古代音乐文物展以“唯寄歌舞寓长安”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陕西省音乐文化考古成果。目前,艺术博物馆有590多件古代音乐与丝路音乐艺术藏品。

舞蹈作为一种人体动作的艺术,远古时代已被运用为导引养生手段。中医养生“导引术”与舞蹈养生同源、同功,运用中医哲学思想的“整体观念”理论,及经络学说的养生观点,可以看出两者在保健预防、祛病治疗、心理调节等养生范畴内,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2018年7月12日医史博物馆来稿 文/王妮 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