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端午佳节 香囊传情

端午佳节 香囊传情

作者:附属医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10:43:59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了“端午送香囊”活动,工作人员将3000余个制作精美、功效独特的中药香囊送到广大住院患者与医护人员手中,传递一份份浓浓的关爱与祝福。

此次活动由新闻宣传科积极协调;制剂科、药剂科精选艾叶、佩兰、丁香、白芷等多味中药进行磨粉;治未病中心医护人员加班加点、通力合作,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手工环节,制作出一个个饱含真情实意的中药香囊;党委院长办公室、干部人事科等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将满载祝福的中药香囊送到大家手中。

佩戴香囊是端午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同时也蕴含着中医防病于先的“治未病”理念。赵晓平院长指出,中药香囊不仅赏心悦目、清香扑鼻,更有驱蚊除虫、安神醒脑、防病健体、增强抵抗力等功效。我们将亲手制作的中药香囊送给患者、送给职工,以此向大家表达浓浓的节日祝福,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2018年6月19日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