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携手咸阳市博物院共同举办“品位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携手咸阳市博物院共同举办“品位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作者:附属医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10:20:43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端午来临之际,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携手咸阳市博物院共同举办“品位端午、传承文明”活动,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为大家献上夏日养生知识盛宴,并现场教大家制作香囊,体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杨斌为大家带来了夏日巧防疾病健康知识讲座,以简单易懂的动画短片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吃粽子、戴香囊、沐兰汤、挂艾草,这些看似简单的传统习俗却蕴含着古人的养生智慧,如以中药佩兰沐浴,可改善体质,芳香化湿;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中益气;艾草除了驱蚊虫,以它入药更有理气血,驱湿寒的功效。

杨斌主任介绍了香囊中所放中草药,艾叶、苍术、白芷、佩兰的不同功效,并将饱含陕中附院人对市民关爱之情的香囊原包拿来,与参加活动的市民一起做香囊。中药香囊不仅芳香避秽,提神醒脑,可驱疾防虫、熏香散浊,还寄托着对家人身体健康的平安心愿,深受到场群众的喜爱。大家拿着亲手制做散发着浓浓药香的精致香囊闻了又闻,脸上洋溢着舒心的微笑。

听讲座、做香囊、射五毒,广大市民在丰富精彩的互动中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掌握中医药养生知识,一同迎接和谐、文明、祥和的传统佳节,收获健康与快乐。2018年6月附属医院宣传科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