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商南县中医医院开展院感预防与控制培训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商南县中医医院开展院感预防与控制培训

作者: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9 14:59:27 点击数:

 

按照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深度贫困地区中医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安排,提升受援医院感染管理质量,规范中医诊疗技术操作,预防和控制感染事件发生,5月24日晚,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副主任董盛、感染管理科主管护师魏巧妙在商南县中医医院行政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会,该院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该院院长姚晓军主持,他表示陕中大附院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实现的不仅仅是该院医疗技术的提升,同时也达到了优质资源的共享。培训将极大提高医务人员感染预防与控制的能力和水平,规范诊疗操作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主管护师魏巧妙从医院感染、手卫生、多重耐药菌感染防控、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性感染防控、职业防护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通过操作演示、现场问答与参会的医务人员积极互动。对医务人员医院感染诊断、医院感染暴发、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置及监测频次等知识做了全面讲解。

 

 

25日上午,魏巧妙深入到该院的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产房、检验科、康复医学科、被服管理处、骨科换药室、骨科治疗室等科室,对科室的布局、物品以及人员的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2018年5月29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