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系举办社会体验成长行动启动仪式

中西医系举办社会体验成长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15:09:22 点击数:

 

 

5月23日中午12点30分,中西医临床医学系社会体验成长行动启动仪式在5207教室举行。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有校团委副书记杨帆、中西医系党总支书记王中文、秘书董芳、辅导员凯文娟、郭宏彬、楚楚,以及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52人。仪式由辅导员杨秋玉主持。

杨秋玉老师介绍了社会体验成长行动的背景和目的。为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部制定了《学生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陕西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暂行办法》第三十七条也规定了高等学校应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义务劳动。受到资助学生每年参加义务劳动时间不能少于20小时,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不能低于2次。中西医系设计制作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纪实》手册,鼓励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并将参与的活动和感悟记录下来,形成大学阶段一份特殊的成长纪念册。

杨帆老师介绍了我校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的活动及发展现状,目前在校生注册志愿者已达9000余人,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结合专业特点,奉献社会、了解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

王中文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体验成长行动,自觉主动地接触、体验、认识社会,拓展综合素质,提高适应能力;在享受教育资源、国家政策福利的同时,能够力所能及地奉献社会,收获成长。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从自身成长需要出发,不要觉得是负担;二是记录要详实,全员参与,坚持不懈,贯穿大学阶段始终;三是过程要认真,经历是最宝贵的财富,终生受益。(2018年5月24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来稿 /图杨秋玉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