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朗读者活动

我校举办“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朗读者活动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8 09:21:34 点击数:

 

活动现场

 

42日晚,3001多功能厅里掌声不断,以“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在这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雪玲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杨帆、樊登读书会咸阳分会会长兰波先生到场出席,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活动由人文管理学院姜辉老师主持。

本次朗读者活动以校团委前期主办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读书征文活动为依托,在全校近300篇入围作品中选取5篇优秀作品,由获奖学生现场朗读并与主持人进行交流互动。在活动现场,临床1702班的蒲思颖同学朗读了她的作品《艰苦岁月里的华丽蜕变》,临床1702班的訾浩毅同学朗读了《在黄土地上践行梦想》,临床1704齐可同学朗读了《在困境中实现自我升华》,影像1701常歆悦同学朗读了《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中西医1703呼俊涛同学朗读了《青春 读书 致敬》,“朗读者们无不饱含深情,他们以自身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真切感悟,深切表达了青年学子对青年习近平发自肺腑的崇敬之情,积极反思自己作为医学生所应肩负的使命担当,真正认识到在困境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的重要性。张雪玲教授对五位阅读者进行了精彩点评,带领师生重温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精神内涵,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樊登读书会兰波先生作了发言,号召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于远望在活动现场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激励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励志书,也是一本指导青年成长成才的教科书,更是一本示范青年人做人做事的榜样书。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经历,不仅仅是体力上的劳动磨练,更是在精神上的人格升华,也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为今天习总书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大学子要珍惜韶华,认真读专业书,广泛读人文书,深刻读社会实践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青年学生中掀起读书的热潮,养成好读书的习惯。他要求广大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努力学习,掌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更好报效国家、服务社会、造福人类;三要努力上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做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主力军。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45名获奖同学领取了获奖证书及奖品书籍。(2018年44日校团委来稿 /高记、弓晓)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